四季似寂

爱玩明日方舟,喜欢蓝毒。

博蓝的同人(2)

  这次写的大概不算中篇,过几天发第二个版本,毕竟这个环节我脑子里有两个版本,老样子,不喜勿喷。

 

    “嘶......怎么还有这么多啊....”我看了看桌上,那些如山的文件似乎一点陷落的迹象也没有,让我对我这一个半小时的工作产生了质疑。

 
 

  “算了,先看看蓝毒安顿好了没。”我推开了桌上的等着批阅的文件,拿出了控制终端。

 
 

  “嗯.....我看看,宿舍应该是b区,考虑到其他干员对于蓝毒剧毒之身的畏惧,她的宿舍我应该是安排在了b区7号那里。”手指在终端的屏幕上点了几下,便调出了b区1-10号区域的监控。

 
 

  通过监控画面,我看见蓝毒走出了她的房间,向着我派去帮她处理事物的干员露出了一个礼貌性的微笑,又张口了说了些什么,根据嘴型来看,说的应该是“谢谢”。

 
 

  “看样子,应该是安顿好了,等下估计就该来我这儿领职务了,我想想,毒理学上很有天赋,能配置出几十种解毒剂,适合去加工站吗......”

 
 

  我知道,作为罗德岛的博士,我理应让每个干员发挥自己的特长,可这次,我起了点私心。

 
 

  我用手指敲击着桌面,进行着思想斗争:到底是尽责的让蓝毒发挥自己的特长,还是满足自己的私欲,将蓝毒留在身边当助手。

 
 

  最后,我放弃了似的,向后一躺,长出一口气,无力的瘫在椅子上。像一条干了的咸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放空着思想。

 
 

    门被推开了,我习惯性的将目光从天花板移到门口——蓝毒来了。

 
 

  “博士?您为什么这样子瘫在椅子上?是文件太多了吗?”蓝毒疑惑的问到,似乎对于我这种姿态感到奇怪。

 
 

    我赶紧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掩饰住内心的尴尬,回答道:“没,没什么,有些累了而已。”

 
 

  蓝毒眼神中的疑惑少了几分。

 
 

  

   “咳,比起这个,关于你的职位.....嗯,蓝毒,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请问是要询问什么呢?”

 
 

  我呼出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了下来,绕过了办公桌,来到蓝毒的面前,认真的望着那双蓝水晶般的眼睛。

 
 

  “你是愿意做我的助手,还是......更愿意去可以展示你才能的加工站?”

 
 

  我将决定权交给了蓝毒。

 
 

  她露出思索的神色,但过了一会,她露出了一丝礼貌性的微笑,眼神中带着好奇的神色看着我,开口道:

 
 

  “加工站我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博士会给我做您助手这个选择呢?我可是毒物哦,博士难道不怕我吗?”

 
 

  直视着蓝毒那带着好奇和期待的双眼,我给出了我的答案:

 
 

  “只是日常接触的话,我根本不会中毒不是吗?所以我不怕,最主要的是,我相信你。相信你不会让你的毒素危害到我,甚至————我相信你可以在关键时刻,成为我的解药。”

 
 

     可能答案出乎意料了吧,她的双眼中闪过了一丝惊讶的光芒,但那惊讶中似乎带着一丝欣喜。

 
 

  只一会儿,蓝毒便开口道:

 
 

  “如果博士真的是这么想的,那么,我很乐意成为博士的助手。”

 
 

   我压制住内心的狂喜,斟酌着用词,试图不让蓝毒看出我内心的喜悦,开口道:“那么,就拜托你陪伴在我左右了。”

 
 

  我失败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