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似寂

爱玩明日方舟,喜欢蓝毒。

博蓝的同人(4)

 还有一更,明天发,老规矩占tag抱歉下面正文。





        干员们私底下传出了些我和蓝毒的绯闻。


  原因是有很多干员目击到我牵着蓝毒的手走进控制中枢。


  大概是从我第一次牵起l蓝毒的手的那天起吧,每次见到蓝毒,除了打招呼外,都会先牵起她的手。一开始她还很害羞,但多次以后,她似乎是明白了我的用意,对于我的这种“流氓”行为也不会脸红到低下头了。但最近干员们私底下传出来的绯闻倒是让她脸红了好久。

  怎么说呢,我一方面觉得传绯闻不太好,另一方面那些绯闻又会让我产生点开心的情绪,所以有些时候我觉得我脸皮太厚了点。

  那天要处理的文件比平常多了许多,我从早上六点开始一刻不停的处理到下午五点都没有处理完,我粗略估计了一下时间便提前让蓝毒下班了,而搬运未处理好的文件和处理好了的文件,则是理所应当的由我自己动手,最后结束时,已是晚上七八点了,我没去吃晚饭,而是直接在控制中枢里因为头疼睡着了。连灯都没关。


  其实我很讨厌睡眠,因为每一次陷入睡眠我都会回到那个充斥着恶意而又空无一物的虚空,分不清方向,找不到光芒,四周只有无边的死寂和冰冷。可这次却有了些许变化—————一束光。一束充满着温暖和满盈的善意的,与这片虚空格格不入的光。可惜的是,这虚空似乎是为了欢迎这位“不速之客”将我驱逐了出去。于是我还没仔细感受那道光芒便醒了过来。


  我带着怅然若失的情绪睁开了眼睛,可不知何时,照亮控制中枢的,不再是冰冷的人造灯光,而是温柔的月光。同时,我闻到了一股让人感到心安的幽香。刚准备坐直身子,伸个懒腰去寻找那幽香的来源时,我却发现身上披着一条蓝色的毯子。


  “蓝毒给我盖的?”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哎呀,怎么可能呢,蓝毒早就下班了,我也真是的,竟然会开始胡思乱想了…………算了,去确认一下吧,老在这儿想也不是事。”我自言自语道。


  于是,我拿着那条蓝色的毯子前往了蓝毒所住的宿舍,到门口,准备敲门,却发现门微微开着,从门缝里透露出一丝孤单的月光。我慢慢地推开了门,听到了推门声的蓝毒转过头来看着我,似乎对我的出现感到惊讶


  “博士,您怎么来了?”


  我不语,而是静静的打量着四周和眼前的蓝毒,因为是“毒物”的关系,所以蓝毒的宿舍只有她一个人,原本有些拥挤的空间反而体现出异样的宽阔。而穿着蓝色睡衣,孤单地坐在床边被清冷的月光笼罩着的蓝毒,像是被遗忘了一般,散发出孤独的气息,令我心疼。


  “博士?”


  我向她那边走去,将手里拿着的毯子递给她看,说道:“没什么,这条毯子是你的吗?”


  她看了看那张毯子,点了点头。


  我说:“谢谢。”


  她的脸上微露了一丝微笑对我说到:“不用谢,只是看博士您睡着了,怕您着凉。不过……博士为什么会知道呢?”


  “我………感觉你的,于是就来问问。”


  “这样啊…………”


  我们之间陷入了沉默,我想要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当我苦思冥想怎么才能打破这令人窒息的沉默时,我的肚子因为饥饿而开始咕咕叫,在这安静的环境下却十分吵闹。


  “博士,您饿了吗?”


  “额,嗯,毕竟没吃晚饭正准备去找点东西垫垫肚子。”


  “那………蛋糕可以吗?”她的眼神中突然带上了几分期待。


  “嗯,当然好啊。”


  然后蓝毒站了起来,走向了门边的桌子,端起了上面放着的蛋糕,向我走了过来。


  “请吃这个吧,在甜点这方面上,我还是有点自信的。”


  我看着盘中那块配色极具个性的蛋糕,又看了看蓝毒那满怀期待的眼神和略带骄傲的神情。


  “好,就吃这个吧。”


  我接过了她手上的盘子和递来的叉子,带着一丝忌惮,小心地用叉子从蛋糕上插了一小块下来放进嘴里,但味道竟然出奇的好,甜而不腻,沁人心脾。


  “好吃!”我赞美道


  那双蓝宝石般的双眸似乎亮了一下可很快又暗了下去


  “是吧,可是这块蛋糕原先是我为大家烤的,可大家都不愿意吃。”说话时,她的眼神中充满了落寞。


  我将吃完了的盘子放在地上,上前紧紧地抱住了蓝毒同时,我用自己最温和的语气对她轻声说道:“没事哦,我会让大家知道你做的蛋糕的美味的,同时也会让你被大家接受的。就算我做不到,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博士……………谢谢您。”她带着一丝哭腔,但同时她也抱紧了我,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低低的抽泣着………


  那天晚上,我一直陪着蓝毒,而她则是向我吐露了心声,后来可能是将压在心底的委屈全部发泄出去了吧,她睡着了,睡的很沉。但为了防止被某些夜行的干员们看见了,怕传出别的八卦困扰到蓝毒,在确认了她睡熟后,给她盖好被子我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未完待续


 这次写的时候疯狂删改,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构思生日回,这篇最后到完成才有一丝满意,但我时间来不及了,以后看看能不能重置一下吧。

评论

热度(9)